【烛台切x女审】暖意 05


※现代师生paro

※OOC有

※第二人称视角

※后期有车




站在镜子前,妳原地转了一圈,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以及发型,确认过仪容后便拿起放在地板上的后背包,准备前往车站。


车站离妳家并不远,步行几分钟就到了,妳和烛台切光忠相约在车站前的超商会合,以免车站人多找不到彼此。


妳看了一眼手里的手机,距离相约的时间还有十多分钟,应该不会迟到才对,可没想到当妳走到车站前的路口时,便看见了烛台切光忠早以在马路另一端的超商前等待。


今天的他穿了件深蓝色立领衬衫,衣袖反折至手肘处固定,下身着了一件黑色的长裤,显得腿又更长了点,脚上穿着的则是一双白色球鞋。一整身的穿著打扮看起来休闲却不失稳重,将他独有的气质衬托了出来。


在妳等待红绿灯的同时,妳看见了有个女孩上前向他攀谈,妳不晓得他们在说些什么,不过对话的时间并没有持续太久,那女孩便转头往妳的方向看了一眼,便匆匆忙忙离开了。


穿过了马路,妳走到了他的面前,眨了眨眼好奇地问道:「那女孩跟你问了些什么呢?」


「妳看到了?」


「嗯,她刚刚还看过来我这,然后就跑走了。」


「她问我能不能一起喝杯咖啡,不过我回绝她了。」


喝杯咖啡?这年头还有这种搭讪方法啊?妳不禁心想那女孩年记明明跟妳相仿,看上去应该还是学生,居然用这么老套的方式和人搭话呢。


「老师你不管在哪里都这么受欢迎呢。」


妳笑着打趣着烛台切光忠,表面上是玩笑话,可却也不能否认他的异性缘是真的好,毕竟外表确实无可挑剔,在加上个性温柔体贴,让许多女孩子心动也是正常的。不过他的好人缘可让妳有些苦恼,毕竟身为被单独辅导的学生,难免会招来其他爱慕者的嫉妒。


一想到最近总有些人开始用闲言碎语中伤妳,心里头便有些不快,脸色不自觉地沉了下来。


烛台切光忠见妳原先挂在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,不发一语若有所思的样子,便伸手在妳面前挥了两下,想拉回妳的注意力。


「怎么了?想事情想得出神了吗?」


「没事……」妳摇摇头,笑了笑,「我们去买车票吧,再一会人就会变多了。」


 


 


前往育幼院的车程约两个多小时,妳稍微撇过头,看了一眼窗外的风景,有点怀念起了以前的日子。几年过去了,路上的风景也改变了许多,想必这些年育幼院也改变了不少吧。


昨天收到了药研藤四郎的讯息,他们从院长那得知妳要回育幼院的消息,所以选了同一天回育幼院,想和妳叙叙旧。


他,也会回去吗?


妳心里这样想着,轻轻地闭上眼睛。他回不回去,都与妳无关了,妳充其量也只能算他的普通朋友,几年没连络,感情也淡了许多了。


妳撇过头看向了烛台切光忠一眼,随即垂下眼帘,思绪又开始混乱了起来。其实那一天辅导后妳便后悔了,懊恼着自己怎么没多想,一冲动便邀请他一同回育幼院。


「怎么了吗?」察觉到了妳的眼神,烛台切光忠放下了正阅读着的书籍,转过头来询问妳。


「我只是在想老师会不会觉得我很奇怪罢了。


怎么会有学生问老师要不要一起去育幼院,还是自己小时候待过的,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很奇怪,当初我怎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呢?造成老师的困扰了,我很抱歉。」


烛台切光忠笑了笑,他阖上了书,用书脊在妳的额头轻轻敲了一下,「一点都不麻烦,这是身为老师该做的,了解学生的背景也很重要啊,不然各班导师怎么会需要做家庭访问呢?」


「我们班导可略过了我的家庭访问呢,估计是知道我的监护人没和我住一块吧,家访了也没用。」妳耸了耸肩,无奈地叹了一口气。


「确实是如此。」烛台切光忠拿出了一本笔记本,摊开来递到了妳的面前,「所以妳的导师才要我多注意妳一点。」


妳看了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笔迹,发现那是每一次辅导的内容与进度,甚至笔记本上还写了几项妳和烛台切光忠提过的事情,例如喜欢的食物、书籍,又或是最近看了什么电影、展览。


「如果单看笔记本内容,我还以为老师正在做身家调查呢。」妳吐了吐舌,笑着说道,「不过今天所发生的事老师你可别写在上头,我不想让班导师知道那么多,省得又要被好好『关爱』了。」


升上二年级后换了的新班导总会特别留意学生的状况,有时候过头了总给人一种多管闲事的感觉。


「OK,我不会写上去的。」


烛台切光忠接过了妳递给他的笔记本,突然之间他的目光停留在妳的额头上,妳见他盯着妳一语不发,不禁有些疑惑他究竟在看什么。


「妳先别动。」他伸出了手,轻轻拨了拨妳的浏海,「浏海乱了呢,要多注意自己的仪表才行喔。」


为妳整理好发型后,他便收回了手,手指离去时妳闻到了淡淡的香气。妳知道平常烛台切光忠会使用香水,但这味道好像又和平时的香水味有所不同。那气味很清爽,不怎么刺鼻。


「老师你换香水了?」


「嗯?」烛台切光忠有些惊讶妳的话,他搔了搔头,有些苦恼地说道:「这都被妳闻出差别来了,难道是味道不好闻吗?这样就不帅气了啊……」


他的话让妳没忍住笑了出来,妳心想这老师到底是多注重自己的形象,连香水的挑选也花了些功夫。


「不是不好闻喔,新香水的味道我还比较喜欢呢,味道淡了些,闻起来也比较清爽。」


「这样啊,这罐新香水其实是鹤先生和小伽罗合送我的生日礼物,所以我也不晓得味道适不适合我。」


「原来是生日礼物啊……」


突然间,妳的脑中出现了一个想法,妳拿起了手机,开了一页新的笔记页,在上头打上了一行字。


“烛台切老师的香水是鹤丸老师和大俱利老师合送的礼物。”


烛台切光忠看着妳打上了这行字,无法理解妳为什么要记录这件事。


妳笑盈盈地看着烛台切光忠,「总不能只有我被老师你做身家调查呀!」


 


 

TBC


这篇的节奏会稍微慢一点

故事篇幅也可能会比我之前想象得还要长一点

所以我会看能不能尽量一次多更一点(我会努力的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两盏淡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