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三日月X女审】醉月09



※私设如山,慎入

※OOC有

※第二人称视角

※不定更,理想是一周更一次




葬礼举行的前一晚,妳趁着西服店打烊前回到了现世,取了前几日交待老板娘所订做的成套西装。确认西装的尺寸无误,向老板娘道谢后,付清了钱,正准备要离开时,老板娘却叫住了妳,拿了一个纸袋塞到了妳的手里。


「这是我侄女今早拿来苹果,拿回去和妳的妈妈一块吃吧。」


在同一小区住久了,老板娘也听说了一些关于妳的事情,但也就只知道妳生长于单亲家庭这种较为表面的事,并不晓得妳与母亲都是审神者,从事公职生活是不会太难过的。


但妳也没有拒绝老板娘的好意,果断收下了苹果。


走出了西服店,妳向左看了一眼倚在墙边的山姥切国广,再看了一眼路过的行人,发现有两个女孩在经过你俩时,偷偷瞄了他几眼,还窃窃私语地讨论着山姥切国广的长相。


妳不禁叹了口气。一个人在大街上披着破破旧旧的白布不免引人注目,再加上妳从离开西服店时,原本低着头的山姥切国广正巧抬起了头,精致的五官让人震惊,被偷瞧两眼也是能预料到的事。


若是带三日月来现世,估计得被一群女孩追着跑了。


妳将装着西服的纸袋塞到了山姥切国广的怀里,「这是明天参加葬礼的服装,照着你的尺寸做的,应该会合身,你等等回去就先试穿看看吧。」


山姥切国广盯着手里的纸袋点了点头,沉默了一会,才开口问了妳:「妳……真的没问题吗?」


他的问题让妳愣了一会,妳瞬间了明白山姥切国广虽不擅言词,却默默地关心着妳,甚至担心着妳的状况。


「嗯,没事的,我决定要参加葬礼的时候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。」


「不,我不是指这件事……是妳和三日月的事。」


妳有些惊讶他在此时提起了三日月宗近,回答的话欲言又止,妳不知道与三日月宗近的事情该如何提起,也不晓得为什么山姥切国广会问妳这样的问题。


山姥切国广见妳脸上的神情都变了,看上去有些苦恼,而且耳朵似乎微微泛红,便拉了拉自己的兜帽,低下了头,「如果妳不想说也没关系。」


「我们先回去吧……」


你们一前一后地走着,回家的路上都没讲话。妳思考着该如何将这件事告诉山姥切国广,毕竟对于三日月宗近对自己的看法为何,妳也没个把握。


在现世居住的地方是所公寓,妳翻了翻袋子掏出了钥匙,打开家门的瞬间竟有股陌生感袭上心头,这几个月总待在本丸,回现世也只是短暂停留,办完公事便离开了。


这样算来,也已经有半年没和家里连络了,不晓得母亲过得怎么样。


「家里头没人吗?」


妳摇了摇头,如果母亲在家,估计在方才开门时,就会跑出来迎接妳了。


「可能有事出门了,我妈妈很常这样,即使退役了,有时候还是会往时政那儿跑,或许是旧同事找她帮忙一些事情吧,过两天就回来了。


你先去套看看西装吧,免得明天要穿的时候发现不合身就糟了。」


「好。」


趁着山姥切国广去试穿西装时,妳烧了一壶热水,并从橱柜里拿出了一套白瓷茶具,将热水倒入茶壶后静置一会,再将壶中热水倒入白瓷杯中烫杯。


利用茶则将茶叶倒入壶中,扑满壶底后注入热水,十多秒后将茶水倒出,在次倒入热水。冲泡茶叶的时间不久,待一分钟后便将茶水倒入茶杯中,此刻茶的香气也逐渐散逸出来,妳将茶杯拿起,凑近嘴边轻轻嗅了嗅,品着那淡淡的茶香味。


这泡茶的方式是妳的母亲教妳的,并非传统的泡茶方法。正因如此,或许是因为手法有异,即使茶叶是相同的,妳所泡的茶与三日月宗近泡出的茶有所差别。


相比自己的泡茶方式,妳还是喜欢三日月宗近为妳泡的茶。


「主上。」


妳回头看向了声音来源,发现山姥切国广换好了西装,因为是订制款,所以尺寸上没有太大的问题。妳点点了头,指了指餐桌上的茶杯,让山姥切国广去换下衣服,一会儿一起品茶。


山姥切国广回到了更衣室里去更换衣服,他将换下来的西装用衣架撑起,挂在墙上的挂勾上,换回了自己的出阵服。


正当他准备离开更衣室时,一件眼熟的衣服吸引了他的目光。


一件灰色的披风。


正当山姥切国广想伸手去拿那件披风时,却听见了外头传来了物品掉落的声音,他急忙打开了更衣室的门,却发现妳打开了对面房间的门,可里头堆放的杂物太满了,导致房门一开东西便洒了出来。


「我的房间……居然被我妈妈拿来当仓库了……」


妳长叹了一口气,心想这房间估计今晚没法住了,只好从放置在客厅的五斗柜里翻出了几条毯子与薄被,准备今晚与山姥切国广一块克难地睡客厅。


等打好地铺后,妳走回厨房端出茶,那茶已经冷了,茶香也淡了,但山姥切国广依然拿起了茶杯,将茶水饮尽。


「平时三日月也是给妳泡这茶?」


妳摇了摇头,「不,本丸的茶叶和家里的不一样,我以前只学过泡茶方式,并没有喝茶的习惯,这茶叶是妈妈拿来招待客人的。」


杯中茶水已空,妳端着茶杯,用手指轻抹杯身,白瓷茶杯小巧精美,色泽洁白,看上去高雅,可却让妳想起了放在本丸的深蓝色陶瓷茶杯。


妳之所以会开始对茶上瘾,便是因三日月宗近天天为妳泡杯茶,本丸的那一只茶杯便是和他去万屋时采购时看上的,便顺道买了回去,成为妳的专属茶杯。


「刚刚在街上,你为什么会那样问我呢?」


妳放下了茶杯,看向了山姥切国广,只见他拉了拉兜帽,手里的茶杯被握紧了些,犹豫了一会才开口说道:「主上妳,有时候很好看透啊。」


妳一点都不意外山姥切国广所说出的话。与妳稍微亲近的刀,压切长谷部、药研藤四郎、莺丸、山姥切国广、三日月宗近……只要妳一举一动与平时略为不同,他们很快就能察觉。


妳轻轻地笑了,「如果连你都看出来了,那我想莺丸和三日月也明白了,估计我的心思那群老刀们也都知道了。」


妳将脚缩上了沙发,侧身向后一躺,整个人躺卧在沙发上。妳盯着一片白的天花板瞧了瞧,接着缓缓地闭上了双眼,坦然地开口说道──


「我喜欢三日月宗近,但我不晓得这份感情到底是对是错,我只是顺着自己的心去喜欢他。」


无关对错,只凭情感,妳的喜欢是纯粹的,却也因此让妳感受到了深刻的迷惘。这样的情感,究竟是对是错,而对错的标准又是什么,妳无从得知。





TBC


开始放寒假了,如果有机会会多更

但我不知道为什么,《醉月》真的卡文卡到爆炸,很想努力表达彼此心里的纠结和情感的纯粹

我会努力的(倒地



 


评论(2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两盏淡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