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长谷部X女审】遗书02



趁着长谷部国重回医师寝室整理时,森遥从抽屉里拿出了烛台切光忠帮她偷偷带来的住院医师考核资料。每次考核都会由两位主治医师一起评鉴,如果没有记错,这次和长谷部国重搭档的医师,应该是与他同期的山姥切国广才对。


看着文件夹里厚厚一迭的纸张,森遥心想这堆数据要两个医师处理也未免太过吃力了些,这么多履历与报告得花多少时间去检核啊?


或许是看数据看得太过入迷,连长谷部国重开门的声音都没听见,直到他坐上了床沿,森遥才意会过来,赶紧想把文件夹收起来,却被他给一把按住了手。


「是烛台切拿来给您的吗?」


森遥倒吸一口气,她知道这事瞒不过长谷部国重,不管是承认或是否认,长谷部国重早已认定烛台切光忠就是帮凶了。


「你别怪他,是我请光忠帮我把数据拿来的,毕竟这原本是我的工作,要不是因为我生病,哪会变成你的责任……」


「您想多了,只是考核顺序调换罢了,等前辈您病好了,下次就会排到您了。」


病好是嘛……


森遥苦笑着,她阖上了文件夹,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封面的塑料壳,喃喃地说道:「会好起来的,我可不是那种会逃避工作的人啊……对吧?」


当她抬起头反问长谷部国重、对上了对方的双瞳时,她才看出了那双紫色的眼睛中,居然不像以往稳重、可靠,反倒染上了不常见的情绪。那是悲伤、是担忧还是寂寞,森遥不知道,也猜不出来。


「你是在担心我吗?」森遥伸出了手,掌心贴上了长谷部国重的脸颊,顺过了他的鬓发,在他柔软的发丝上揉了两把,「长谷部的眼睛,透露了一切呢。」


「是您太让人不放心了。」


「哈哈哈……」收回了手,森遥将文件夹放到了长谷部国重的手中,「这次考核结束后,医院应该会给你一个礼拜的假期对吧?」


「嗯,怎么了吗?」


「那时候就四月多了,能趁着这个假期带我去看看紫藤花吗?」


「前辈怎么突然想要看紫藤花呢?」


长谷部国重面对森遥突如其来的要求感到疑惑,毕竟在他的认知里,森遥并不是一个特别浪漫的人,也没听说过她对花感兴趣。


「只是觉得很美,如果能在花海中游走,拍拍几张漂亮的照片也不错呀。」


毕竟能维持漂亮的时间也不多了。森遥看了一眼手上的点滴,自开始疗程以来已经瘦了五公斤,手上也多了许多针孔,气色也比以前差上许多,各方面都不如以往好看了。


明白了森遥的想法,长谷部国重点了点头,在手机上的行事历注记了这件事,「我会找时间规划的,就在外面玩个几天,不过前提是前辈您的身体状况够稳定,我才会带您出去。」


「嘻嘻,没问题的!」


 


 


期待假期到来的日子总是特别漫长,森遥闲来无事,便找了些书、影集来打发时间。她依旧日复一日地写着信,甚至买了一个木盒,把自己写给长谷部国重的信一一排列放到了里头。


在出院申请单上填写了自己的数据,森遥把填妥的资料交到了护理站后,回病房的路上凑巧遇上了正帮山姥切国广代班巡房的长谷部国重。


「好久没有看长谷部医师出来巡房了呢。」


「前辈,您怎么跑出来了?」


「来交出院申请,正巧遇上你了,我整天闷在房间里太无趣了,你等我一会,我回去房间拿一下白袍。」


看着森遥的背影,长谷部国重的嘴角勾起了一抹笑容,森遥的状况看起来好多了,或许是药物治疗起了作用,不再像刚生病时那样,整个人没什么活力。


套上白袍的森遥,白大挂里依然穿着水蓝色的病服,看上去有些违和。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森遥将白袍的扣子全扣上,拿了一条围巾挡住了病服的领子,这样子便不容易被人看出白袍底下所穿着的衣物了。


轻轻地关上了房门,森遥转身看着早站在门外等着她的长谷部国重,伸手拿过了他手上的记录表和笔,笑着说道:「今天就让我充当医师的助理吧,谁让你巡房都不带其他孩子呢。」


「这两天刚考核完,让他们休息一下。」


「长谷部果然很温柔呢,只是隐藏起来了,难怪大家都觉得你很严肃,小孩子也很怕你呢。」


「温柔?」长谷部国重听了森遥的话,没忍住笑意,嘴角挂上了一抹浅笑,「这是我第一次被人说很温柔,前辈,别逗我了。」


「可没在逗你啊,你一直都很温柔的,我都看在眼里喔。不过你总是太过认真,难免会让人感到太严肃了点,大伙儿都只看到你认真工作的样子,所以对你的既定印象才会那么偏颇。」


森遥踮起脚尖,拉了一把长谷部国重的衣领,趁着对方因为自己突如其来的举动而失去重心、身子向前倾时,她将手掌贴上了他的疼头,轻抚着长谷部国重的发丝,「有时候还是放松些会比较好喔。」


被人用安抚孩子的方式对待,长谷部国重心里头有些不好意思,可他却没躲开,反倒是伸手环抱住了森遥,将头埋进了森遥的颈间。


两位主治医师在医院走廊上如此亲昵的拥抱成何体统?可所有医护人员却识相地选择装瞎,各忙各的,不打扰他们俩。


「长、长谷部……我们好像该去巡房了,不然会耽误到晚上的安排……」不知道过了多久,觉得有些喘不过气的森遥拍了拍长谷部国重的臂膀,提醒对方还有正事要做,可不能耽搁了。


经森遥一提醒,长谷部国重才意识到自己失态了,赶紧从对方颈间中抬起头,红着脸搔了搔头,「抱、抱歉,我失态了。」


这走廊来来去去那么多人,刚刚的举动可不知被多少人给看见了,森遥一想到此,便觉得有些尴尬,低下了头不让长谷部国重看见自己发烫的脸。


「前辈……我们走吧……」


跟着长谷部国重的脚步走着,或许是步伐大小的差异,两人之间的距离似乎越拉越大,森遥必须得小跑步才跟得上对方的速度。服药过的她体力大不如前,她跟得有些喘了,伸手去拉了拉长谷部国重的白袍,要他别走得那么快。


「等、等等,我的腿没有你那么长,跟不上……」


看着气喘吁吁的森遥,长谷部国重的视线停留在她拉着自己白袍的手上,他轻轻地用手覆上了森遥的小手,将对方的手握在掌心中,牢牢地牵着。


「白袍要是这样扯,会变形的。」


 


 


「森医师和长谷部医师正在交往吗?」


森遥看着眼前天真无邪的孩子,尴尬地笑了笑。进病房时忘记放开手,结果被小病患逮得正着,也知道他不是故意揶揄,可这问题回答肯定或是否定的答案都让人十分尴尬啊。


「峰君怎么会这样问呢?」


「因为森医师明明答应过我,说等我病好会和我交往,可是现在又和长谷部医师牵手……」


「欸?」森遥听了峰的话后一脸震惊,她怎么可能答应一个小了自己二十多岁的孩子要和他交往,这事情也太荒谬了。她欲解释却又记不起这回事,再加上长谷部国重哀怨的眼神,她整个人便更慌乱了。


「森医师不是说只要我病好,就会带我去水族馆看海豚嘛……」


「啊……我是有答应过你,可、可这怎么能算交往呢,我……」


小孩子很天真单纯,所以不明白「交往」的真正意涵,但也因为这份纯净的心,很容易就把好恶表现出来。


就如同现在,峰紧紧地捉住了森遥的手,皱着眉头看向了长谷部国重,「森医师是我的,就算是长谷部医师也不能跟我抢!」


看着长谷部国重沉重的脸色,森遥咬了咬下唇,心里头暗自想着有什么办法能平息这两个人之间的火药味,可办法还没想出来,长谷部国重倒是先开口了。


「小家伙,森遥前辈是我的,可等不了你长大,我跟她下个月就要结婚了。」


嗯?


他刚刚说了什么?


当森遥意会过来长谷部国重所说的话时,巡房早已结束了,她也不知道自己发愣了多久,也没注意到峰的表情,只知道离开病房时,长谷部很用力地捉住了自己的手,就像怕自己会逃跑似的。


「前辈,就算对方是小孩子,也不要再任意答应那种要求了。」


「你也知道对方是孩子啊……那干嘛这么较真呢,还编那种谎话吓唬人家。」


「那不是谎话。」


森遥瞪大了眼睛,她看向长谷部国重的双眼,发现对方的眼神里满是坚定与认真,也能明白他说出来的话绝对不糊弄人的。


「你、你也不问问我要不要嫁给你啊……」


「前辈……」


森遥听着长谷部国重软了下来的语气,再加上对方一脸失落的表情,明白自己要是拒绝他的话,估计对方就会像只被人抛弃的小狗,垂头沮丧个好几天都平复不了被遗弃的哀怨。


她怎么可能忍心?


「我也没说不答应,只是这样子的求婚太、太草率了……」


原本因落寞而黯淡无光的双眼瞬间睁得大大的,长谷部国重瞬即握住了森遥的手,露出了少见的灿笑,绽放的笑颜里满是幸福。


该穿上传统婚服还是西式婚纱呢?不管是哪一种前辈穿上一定都很好看吧!还是两种都穿好了……对了,还得联系婚纱店,要安排拍婚纱照……


脑中闪过一连串的结婚流程,长谷部国重满脑子都是能与森遥结为连理的喜悦,却忘记了他们彼此之间最大的难关。


正游走在生命悬崖边的森遥,能有多长的时间与他相伴呢?


 


 


在前往花卉公园的巴士上,森遥双手贴在玻璃上头,盯着沿途的风景瞧啊瞧。太久没有离开医院了,她就像是被放出鸟笼的鸟儿,几乎快忘记怎么飞行了,这种少见的自由有很不真实,但却也很珍贵。


「前辈,车在行驶的过程中还是先坐好吧。」


被长谷部国重一把捞回座位上,森遥瘪着嘴,有些不开心地戳了戳对方的脸颊,嘟哝着:「长谷部还是一如往常的严肃啊。」


好不容易到达了目的地,森遥一看到售票口便急忙拉着长谷部国重去买票,这行为像极了小孩子看到心爱的玩具,拉着妈妈的手走到橱窗前,心急地想拥有它一般。


偌大的花卉公园里充满着观赏者,为了避免彼此被人潮冲散,森遥紧紧地牵住了长谷部国重的手,挤开了前方的人群,好不容易才到了紫色大藤树下。


抬头仰望着一片紫藤花,森遥的手又握得更紧了些。


紫藤花的花语有各种解释,醉人的恋情、依依的思念、沉迷的爱……但在这多方说法里,森遥最喜欢的解释就如同她现在的心境──


最幸福的时刻。


有时候,她总是为着幸福稍纵即逝而感到害怕,疾病带来的绝望让她时间产生了不信任感,她失去了对于永恒、未来这种长久的时间的概念。


最幸福的时刻,就是她牵着长谷部国重的手,逃离了总让她想起疾病的医院。现在的她就像是一个正常人、一个普通人,与自己所爱的人一同沉浸在良辰美景之中,此时此刻,她不会感到害怕,也不会感到绝望。


但,花落花开自有时。


没有不凋零的花,没有不逝去的年华,也没有永远的幸福。





TBC


其实今天还是没有虐到呢……所以表示,后面会有很大一波玻璃渣,请大家撑住hhh

在写今天这篇还不怎么虐的篇章就有些哽咽了,后面我怕是要哭着写下去了

等我写完这篇,我想写甜甜的压切婶来治愈一下我的心……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两盏淡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