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三日月X女审】醉月07



※私设如山,慎入

※OOC有

※第二人称视角

※不定更,理想是一周更一次




翻阅着身体检查的报告书,妳仔细地看过了每一条项目,发现身体素质基本上都在正常值范围内,灵力也没有太大的问题,可唯独基因的那一栏被人写上了异常。


妳思考这是什么意思,基因异常?是指基因变异的情形吗?


坐在妳面前的山下一直观察着妳,他发觉妳扫描数据的视线在某一点停了下来,甚至皱起了眉,眼睛不断盯着同一个方向,好一会儿都没有移开。他猜出了妳应该是看见了报告书上的异常,但他并没有主动开口,而是等待妳提出疑问。


「山下医师,请问基因异常是什么意思呢?」


妳确实照着他所想的一般,提出了疑问,但山下却盯着妳看了许久,迟迟没有发话。


「医师,是很严重的问题吗?」


山下摇摇头,他站起身来,从书架上拿出了一个文件夹,递到了妳的面前,「审神者基本上与平凡人无异,只是灵力略强了一些,但是也是有少数的审神者有基因异常的问题。」


妳翻阅着那本档案,发现里头都是基因异常的审神者,但档案上却都没写上异常的原因,彷佛是为了隐瞒什么事实。


「审神者,妳对自己的父母有多少了解呢?」


「父母……」这问题让妳沉默了。


在妳的记忆中,妳只有与母亲的回忆,而父亲呢?妳从未见过他,他也从未被母亲提起,是生是死妳根本不知道。


「我的母亲是退役的审神者,而父亲……我没有父亲。」


「审神者……妳或许该向妳的母亲打探您父亲的事情。越是灵力越高的审神者,生殖隔离的效果便容易不起作用,也就是说……」


「山下先生。」妳浅浅一笑,可语气却带着寒意,「我、没、有、父、亲。」


对妳而言,若不是母亲主动提起,妳就会当成自己一辈子都没有父亲。一直以来,妳与母亲相依为命,虽然生活不苦,但偶而妳总会无意间瞧见母亲翻着旧信件、卷轴,露出了落寞的神情。「父亲」这名词对妳太抽象了,若真要赋予它意义,那大概会是「让母亲伤心的混蛋」这类的负面意义。


「山下先生,我想若是基因出了问题,是没有其他解决方法的。」妳站了起来,将报告书收进了包里,对着山下一鞠躬,「谢谢你这几日废心替我检查身体,目前灵力已经恢复正常,我想我也该回我的本丸了。」


起身后妳转身走向木门,离开了诊疗室。妳关上门后,便看见狐之助一脸担忧地看着妳,想必是听见了妳与山下两人的对话。


「过来吧。」妳蹲下了身子,一把抱住了朝妳跑来的狐之助,站起来时却听见了自己的骨头发出了喀喀声,不禁笑着拍了拍狐之助的屁股,打趣地说道:「都快抱不动你了,从实招来,你这两天在这偷吃了多少油豆腐?」


妳抱着狐之助在走廊上走着,准备回本丸时,一名银发男子正朝妳走来。一眼掠过他,妳发现他的衣着正式,看上去应该是个严谨的人,应该是政府机关里的公务员。


当与他擦肩而过时,妳才发现他身上披着的披风有些眼熟。


「等等!」


身体比大脑快一步做出了行动,妳抓住了他的披风,当他转过头时你们俩惊讶地看着彼此,妳愣了好一会儿才发觉自己失态,赶紧放开了手。


「这个、这个那一天你留在门外的吗?」妳从包里翻出了那天狐之助让妳穿上的披风,递到了他的面前。仔细一瞧,便能发现妳手上的披风与他身上的披风是同样的,所以妳断定这件披风是他留在门外的。


男子点点头,他接过了妳手中的披风,可视线却还是停留在妳身上。妳看着他的双眼,那双蓝色的眼瞳和妳的有些相像,也让妳感到一丝熟悉感。


「我们……见过面吗?」


妳盯着男子,等待着他给妳响应,可他选择无视妳的问题,开口岔开了话题。


「要回本丸时,记得把报告书复印一份备檔。」


妳还没意会过来,男子便已经走远了,等妳回过神妳才意识到,这男子打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是来做身体检查的,所以才会把披风留在门外。


但是,除了与自己较好的前辈、山下医师以及狐之助,应该不会有其他人知道身体检查的事情。


所以他到底是谁?


「狐之助,刚刚那名男子是谁?为什么他会知道我来做身体检查呢?」


「我……我不知道……」


妳知道牠是知而不能答,便没有在为难牠,但也从这回答里头得知了妳与男子的相遇不是偶然。


不过,这一场被安排好的相遇,背后有什么理由呢?






方才离开政府机关时,妳从熟识的前辈手上收到了一个信封,她叮嘱妳回到本丸后再打开。


妳知道那是审神者告别式的通知,妳也知道自己可以选择是否参加,或许以自己的立场,不参加会较为恰当,但妳还是将那封信拆了开来。


「主上。」


纸门被人拉了开来,妳抬头才发现三日月宗近抱了一迭资料,他看见了妳手上的信纸,将资料放到妳面前后,将系在腰上的刀卸了下来,走到妳的书桌前,蹲下身将刀放在身前的地板,随后正跪在妳的面前。


「三日月,我不会带你去的。」妳抢先在三日月宗近发话前开口,妳知道他想请求妳带着身为近侍的他去参加告别式,可妳并不希望他出现在那位审神者的家人面前。


如果那天的事情再次被提起,身为刀剑的他居然无伤离开,而那位审神者却失去了性命,他会成为顺着气氛成为众矢之的,妳必须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才行。


妳起身走到了三日月宗近的面前,朝他伸出了手,「你起来吧,这次我会带切国去,你便留在本丸,我离开前会先把那几天的行程表排出来。」


三日月宗近没有握住妳的手,他仍就跪着,依然不肯起身。


妳见他这副模样,了解他无法接受妳的决定,但妳也不肯妥协,于是按耐着心里的那份委屈,收回了手、撇开了头,嘴硬的说道:「就算你跪一整天我也不会改变我的决定。」


妳丢下这句话后便离开了寝室,关上了纸门后,妳朝楼梯的方向走去,可走了几步,便觉得眼睛有点痒,忍不住伸出了手揉了揉,却揉得手指和手背都沾上了水珠。


「大将?」


刚远征回来的药研藤四郎因为找不到三日月宗近,便想说亲自来找妳报告远征结果,可上楼时却发现妳站在走廊上揉着眼睛,甚至越揉越猛。


「药研……」


「大将,妳的眼睛好红啊。」


「是眼、眼睫毛掉进去眼睛里了,我想把它揉出来……」


从浓厚的鼻音就听出了端倪,可药研藤四郎也不戳破妳,只是拉着妳的手腕,说自己房里有眼药水,能帮妳把眼睫毛冲出来。


「大将,走慢点喔,前面是阶梯。」


妳就让他牵着自己的手腕,随着他的步调缓缓地走下楼。





TBC


好久才更文QQ

最近事情有一点点多(加上自己爱作死哇一堆坑)

不过我会尽量找时间多更的!!
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两盏淡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