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三日月X女审】醉月06



※私设如山,慎入

※OOC有

※第二人称视角

※不定更,理想是一周更一次





「所以主上,妳能解释这是怎么一回事吗?」


太失策了。妳看着三日月宗近露出了意味深长的微笑,心里头这样想着。他确实被莺丸误导而跑到马厩找妳,可妳压根没料到他居然会在那里遇到压切长谷部。


结果妳便被压切长谷部给从院子里拎了回来。


妳对着莺丸露出了求救的眼神,只见他拿起了茶杯喝了口茶,朝妳笑了笑,一脸看热闹的样子让妳长叹了一口气。


明明他也是共犯啊……


妳低下了头,不去看三日月宗近,嘴里嘟哝地说着:「我知道错了,下次不会再乱跑了……」


三日月宗近见妳一副懊恼的样子,也不再为难妳,他从狩衣的袖口拿出了一封信,递到了妳的面前。


「这是狐之助送来的文件。」


妳接过信件打开一看,仔细扫过上头的每一个字,「啊……我都快忘记了,这是政府为我安排的健康检查。」


当「健康检查」四个字一脱口,三日月宗近与莺丸同时抬起了头看向了妳,妳见他们俩的反应,也知道他们此时在想些什么,连忙补充说明需要检查的原由。


「我的身体没事,只不过上次受伤时,意外发现了我的灵力似乎与一般审神者不大一样,所以政府安排我去做一趟检查,毕竟若是我的灵力不够稳定,你们在出阵时很可能会有危险。」


「原来如此。」


不过……


妳看着信上的文字,手不禁渐渐握紧,甚至连纸都捏皱了也没意识到。


灵力异常对审神者而言并不算是件严重的事,就算是对灵力掌控极为熟练的审神者,偶尔也会有灵力波动的时候。


政府也明白灵力会随着审神者的身体与心理状况有所波动,但这次妳的状况不一样,依常理来看,受伤时会减弱灵力,可在妳身上却是灵力增强,这样的案例少之又少。


妳现在脑里只有两个想法:一是妳个人的体质特殊,因此灵力的状况异于常人,另一个可能性,就是妳根本不是人。


不过后者怎么想都让人觉得太荒谬了一些。


「这次检查因为有政府人员陪同,三日月你就不用陪我了,我不在的这几天我会将本丸所有的出阵、远征和内番安排好,麻烦你再帮我转达给大家。」


妳将信折好,放回了信封,伸手偷拿了一颗放在盘子里的牡丹饼塞进嘴里嚼了嚼后,甜食的美味让妳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,「光忠的手艺又进步了,这个真的好好吃!三日月、莺丸,这个可以给我吗?」


「嗯?」三日月宗近见妳似乎想将整盘牡丹饼端走,心里头疑惑妳一个人吃得了那么多吗?


「长谷部这几天也帮我处理了许多文件,想说犒赏他一下,这么好吃的东西他应该会喜欢吧?」


「主上,长谷部似乎对牡丹饼有不好的回忆呢,上次军议的时候,看件牡丹饼时便频频摇头。」


「欸?」


妳看着三日月宗近的微笑,不禁打了一个冷颤,将牡丹饼轻放回了桌上,心里头默默做了一个决定──


下次军议的时候绝对要在一旁盯着,免得又有人迫害老实的打刀们。


 


 


「今天要为您做检查的医生,这个月才刚到时政上班,可能还不大熟悉狀况,所以如果过程中有哪里让您觉得不适,请直接提出来。」


「我明白了。」


妳跟着狐之助的脚步,穿越了长长的走廊,妳看着长廊两边的墙上挂满了卷轴,想凑近看个仔细,但停下脚步便会耽误时间,因此只好作罢。


「这间是您这两天需要的寝室,若是有任何需求都能找我。」


妳打开了纸门,环顾了一眼房间,最后视线停在折好的棉被与枕头上,那一件深蓝色的浴袍吸引了妳的注意力。


「那是检查时要穿上的衣服吗?」


「是的。」


「那么你先在外头等我,我换好马上出来。」


妳进到屋子里,关上纸门后,开始解开了衬衫的扣子,褪去了身上的衣物,只留下了一件黑色的背心与内衣裤。妳将浴袍套在自己身上,简单地把腰带打了个结,稍微整理一下衣领,确认衣服穿好后,便将换下的衣服折好迭至一旁,让整个环境保持整齐的样貌。


正当妳准备打开纸门时,妳听见了狐之助似乎在与人交谈,妳无法清楚听见他们所说的话,但仍然等到交谈声结束,而那人离去的脚步声渐弱,妳才打开了门。


「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。」


妳低头看了一眼狐之助,发现他的脚边有着一件灰色的布料,便将它拿了起来,仔细端详。


「最近天气有些微凉,这是为您准备的披风,请先披上吧。」


妳大概能猜测出这件披风是方才与狐之助交谈的人所留下的,毕竟上头仍有着一点残留的余温,但妳也没多问,将披风直接披上,便与狐之助前往诊疗室。


至于来者何人,妳并非不好奇,但现阶段似乎没有那么多闲功夫去追究此事。


「到了,这间就是这间就是山下先生的诊疗室。」


妳看着诊疗室被刷上白色油漆的木门,抬起了手敲了敲门,「山下先生,打扰了,我是政府安排来检查灵力异常的审神者。」


「请进。」


得到医生的允许,妳打开了木门,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白。白色的窗帘、白色的寝具、白色的木桌椅,以及印刷着重要数据的一大迭白纸。


一片死白的空间,彷佛没有生机似的,让人感受到了心理压迫。


「003158号审神者,妳好。」


直到山下唤了妳的代号后,妳才回过神来,有些慌乱地向他打招呼,「山、山下先生你好。」


山下轻轻地笑出了声,他拉了一把白椅凳让妳先坐在上头,接着向妳解释这两天所需要做的检查有哪些。


「我们需要抽血送验以及灵力测验,这些都不会太过困难,主要是想检验妳的基因是否异常,以及灵力控制的方法是否正确……」


听完了山下完整的解释后,妳点了点头表示明白了,便离开了诊疗室。


抽血必需空腹八小时以上,这段时间妳只能在政府机关里等待,不过若是什么事情都不做也太无趣了一些。


妳让狐之助先离开后,一个人便在这偌大的建筑物里逛逛走走,丝毫不像是来做身体检查的人,反而更像是观光客似的。


这时,妳看见了一个黑色的影子从走廊的转角处掠过。


「那是什么……」


妳好奇地跟了上去,可却没发现任何人影。


「您在这里做什么呢?」


身后传来的声音让妳吓了一大跳,妳急忙转过头,却发现是头上顶着一大盘油豆腐的狐之助,猛烈跳动的心脏才逐渐平缓下来。


「是你啊,吓死我了……」


妳看了一眼满脸幸福的狐之助,再看了一眼走廊深处无尽的黑暗,暗忖着政府机关里一定有外人不知晓的秘密。





TBC


其实我是长谷部厨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让他走一个沙雕路线(苦恼

这两回女主跟三日月的感情线可能推不太动,因为私设需要推一下进度,不过我会努力的QQ(脑壳疼



评论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两盏淡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