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烛台切x女审】暖意 01



※现代师生paro

※OOC有

※第二人称视角

※后期有车




46分。


妳看着手上的数学小考考卷,不禁叹了一口气。


「我说妳啊,妳真的得考虑转组了,从开学到现在妳可没一次数理小考有及格呢。」


妳瞥了一眼邻桌同学的考卷,再看了一眼自己的,语气无奈地说道:「妳果然又是满分……唉,如果我在文组,我也一定可以考得不错吧。」


有时候妳总觉得自己的脑袋构造少了一点东西,不然怎么会在升上高二时,把分组志愿从文组填到了理组,现在可苦了自己,老师上的课都听不懂,自己硬背公式也无法好好运用。


「看来今天妳又得留下来进行辅导了呢。」


妳摇摇头,无力地说道:「连老师都觉得我没救了,他把我交给新来的实习老师,估计厌烦每天都得辅导我,偏偏我还是一点长进也没有。」


「实习老师?我记得刚刚介绍的三位老师中,数理科的实习老师是……」


「烛台切光忠老师。」


「对的,就是他。


不过实习老师不都没有教学经验吗,把妳交给他辅导,妥当吗?」


妥不妥当妳不晓得,不过若是任课老师教导的方式妳无法理解,或许换个老师也不一定是件坏事。


妳将考卷对折后夹进了讲义中,将书包往肩上一背后,抱起了那厚重的数学讲义,「嘛,说不定烛台切老师所教导的数学我就能理解了呢。」


 


 


图书馆里的小型讨论室里一片寂静,妳看着桌上的讲义和考卷,再看看坐在自己对面的烛台切光忠,心里头不禁紧张了起来。


对于眼前的这位实习教师妳一点也不了解,只知道对方是从A市知名的教育大学毕业,为了考取研究所必须有一年的实习经验,因此才来到了妳所在的高中实习。而关于他的个性、处事态度,妳一点也不清楚,无法猜测他是严格的或是温柔的,也不晓得他在教学上是否有着极大的耐心。


妳怯生生地将考卷推到了烛台切光忠的面前,坐挺了腰,战战兢兢地等待他发话。


「46分啊……」烛台切光忠看着妳的考卷不禁皱起了眉,他发现小考的题目并不难,都是基础观念题,这种考试只要理解就能及格,并没有太多计算上的难度,「先找出问题好了,这个单元有哪个部分无法理解吗?或者是观念上有哪里比较模糊的都可以提出来,我来帮妳解答。」


「我……我全部都不会,老师上课的内容我全听不懂……」


「这样啊……」烛台切光忠有些苦恼地搔搔头,「那我把观念再跟妳讲一次吧,如果还有地方不清楚,就直接提问,这样我也比较能知道妳哪里不理解。」


「好的。」


妳看着他在计算纸上头画下了一个个直角三角形,然后填上了代数,在一旁将这个单元的所有公式列了出来,一一向妳解释公式是从何来,最后再出几道题目测试妳是否理解公式的用法。


一开始还是搞混了代数,他指着妳写错的地方,用红笔帮妳写上了正确的答案。


「sin是对边和斜边的比值,妳写的这个数值是cos才对。」


「欸……我搞错了啊……」


「在解题之前先把三角形画出来,确认θ的位置后再解题会比较准确喔。」


妳照着他所说的画了一个三角形,标出题目所给的数值后,一下子就明白了自己的答案为什么是错的。


「图画出来真的很容易就懂了啊,好像比较理解了一点。」妳翻开讲义找了几个类似的习题,用着相同的方法尝试解题后,发现若是把图给画出来,基本上都能答对。


理解了解题方法给了妳极大的信心,妳看着讲义上头一个个红勾勾,憋不住喜悦的心情,不禁瞇起了眼睛笑了出来。


「太好了,终于懂了到底该怎么解题了!」


烛台切光忠见妳这么高兴,他心里头的大石头也总算能放下了。毕竟今天才刚到这间学校报到,一下子就被指派成为学生的辅导老师,总有些突然,也不晓得自己能不能胜任这个职务。


「虽然会解题了,但回去还是要复习,不然很快就会忘记的。」


听了他的话,妳有些不好意思地搔搔头,「我知道了,毕竟我的数理弱了些,会好好复习的。」


烛台切光忠听了妳的话后放心了不少,他走到窗边拉开窗帘,看了一下窗外的天色,发现教导的时间太久,太阳已经下山了。若是妳一个女孩子走夜路很危险的,他也没有办法放心。


「外面已经很暗了,我送妳回去吧。」


「欸……就不用麻烦老师了,我还想再图书馆待一会,毕竟早回去晚回去家里也不会有人,不如挑几本书回家读比较实在。」


这话一说出来,妳才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,连忙摀住了自己的嘴巴,低下头不去看烛台切光忠。


明明不曾在他人面前提起,为什么今天却脱口而出了?


烛台切光忠见妳这反常的动作,也知道妳方才所说的话有几分不对劲,可他没有探究下去,反而是体贴地给了妳台阶下,「要借书明天再借吧,今天已经晚了,我送妳回去。」


语气里有几分强势,妳拗不过他,也就顺了他的意,让他送妳回家。


 


 


「抱歉啊,因为眼睛的关系,所以没办法开车送妳回家。」你们俩走在人行道上,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着:「这样好像不太帅气呢。」


「不会的,反正我家很近,走一段路就到了。」妳撇过头看了一眼烛台切光忠后,笑了笑地提到了今天在女同学之间流传的话题,「烛台切老师的眼罩和手套在女孩子间被讨论着呢,大伙儿都觉得你很帅气,好奇着眼罩下的右眼和你的双手呢。」


「欸?」


「带点神秘感总会被讨论的。」


「那么妳也会好奇吗?」


他的话让妳瞬间不晓得该怎么反应才好,回答好奇就跟那些女孩子没什么两样了,可说不好奇又不完全是自己的想法。


「我……我自然也会好奇,可是我并不会去想象……唉,怎么解释啊,就是……」


妳慌乱的样子不禁逗笑了他,他瞧妳不知所措的样子,也不打算继续闹妳了,「不用解释得那么清楚,我明白妳的意思。」


「老师你也真是的……」


被戏弄的妳有些不甘心,可又不晓得该如何反击才好。


不晓得为什么,总觉得自己被对方牵着鼻子走呢。





TBC


如果我的数学老师是光忠,我数学一定爆好(不是

是新坑,因为轻装所以想写车

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剧情好像会被我写得很长www


设定光忠是教育大学的毕业生,学校规定要有一年的实习经验才能考研

换算年纪,大概是22岁的光忠x17岁的妳

是一颗师生擦边球


这故事有带鹤丸和俱利,后期会出场

就酱,希望你们喜欢这故事XD


评论(3)
热度(29)

© 两盏淡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