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三日月X女审】醉月01



※私设如山,慎入

※OOC有

※第二人称视角

※不定更,理想是一周更一次




这是第几个了呢?


方才进行例行会议时,确认了又有一名审神者暗堕。


在约莫一个月前,历史修正主义者的动作逐渐频繁,接连几名审神者暗堕,也有几名审神者的本丸遭受攻击。参与会议的所有人精神几乎绷到了一个极致,各自提出了自己的看法,却无法得出一个好的解决方法。


散会后,妳约了较为要好的审神者一块去小酌几杯,她爽快地答应了,可她发现妳的近侍并未随行时,便担心起了妳的安危。


「最近很多审神者受到袭击,怎不让近侍陪着妳呢?」


「他呀,估计是睡了吧。」妳笑了笑说道,看了一眼女孩身边的烛台切光忠,打趣地说着:「小静,瞧妳这副柔弱的样子,确实得让烛台切好好保护妳,至于我嘛,还是靠自己比较实在。」


看着妳腰间的太刀,小静也不好多说什么,毕竟她也知道妳有几分本事,不只灵力比一般审神者还要强,连用刀的技巧也有一定的水平,可她也知道妳个性有些逞强,自然担心妳会因此而吃亏。


进了居酒屋后,妳们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,叫了满桌子的菜与两罐清酒,妳将自己的酒杯倒满后,先是敬了小静一杯酒,「这杯是庆祝妳登记结婚成功,前阵子太多工作得处理,没时间为妳献上祝福,今天我可得好好敬妳一杯。」


看了烛台切一眼,妳笑着要他好好照顾小静,心里头却感到有些惆怅。


多少审神者都有了婚刀,然而自己却还是一个人,并不是没有心仪的对象,只是对方太难捉摸,妳始终不敢有更进一步的动作,怕会让自己失望。


「啊,谢谢妳。」小静拿起了酒杯回敬妳,将杯子里的酒喝得一乾二净后,她放下了酒杯,不怀好意地笑着问道:「不过我都有婚刀了,何时才换妳要安定下来呢?担任审神者这么久了,总该有个喜欢的对象了吧?还是妳真不把他们当男人看吗?」


「才不是呢……」小静的话让妳不晓得该如何回答才好,最终只好选择沉默以对,没有再多做解释。


「妳呀,少逞强了,上次到妳的本丸讨论审神者暗堕的事情时,我就察觉到了妳的眼神总会不自觉地往走廊飘去,是在看他对吧?」


果然还是瞒不过呢。妳心里这样想着,既然连旁人都能看出来,那么当事人应该早已发现了才对。明明知道瞒不过他,妳却还是抱持着鸵鸟心态,想着只要不戳破,维持现状就够了。


暗恋的情愫一天一天发酵,渐渐侵蚀了妳的心,那即将满溢的情感却只能强压下来,惹得自己胸口一阵阵的疼痛着。


果然,人还是贪婪的,妳渴望着更多的接触,却无法踏出那一步。


「我确实是在看他。」妳最终还是向小静承认了,或许是想找个人将自己的情感倾诉出,毕竟一个人憋在心里实在太难受了。「妳想得没错,我对他确实有爱慕之情,就连让他担任近侍是我的私心,算是一个简单的愿望吧,每天早晨一张眼就能看见他,心里头就会暖暖的。」


「那么……他知道吗?」


无意间被戳中了痛脚,妳耸了耸肩,无奈地说道:「不晓得呢,他的个性我也捉摸不定,根本没办法猜测到底是不是被发现了。」


啜了一口清酒,妳回想着当上审神者的这些日子里,每天让自己沉浸于工作之中,很少给自己一个放松的时间,所以对他的情感也一直被搁着,假装自己没那么在意。


可是怎么能不在意呢?就算忙得再晚,妳的桌上都会有杯凉了的茶,那是他为妳准备的,在夜深人静时妳总是捧着那杯茶,细细地喝着,回想着一天下来与他的谈话和互动。


陷入回忆中而失神,直到小静叫唤了妳的名字,妳才回过了神。看着小静担心的神情,妳随意找了个借口,说是自己工作还没完成,似乎不该继续在这惬意地喝酒,给赶紧回本丸才行。


离开了居酒屋后,妳拿出了兜里的传送器,盯着它看好一会儿后,才按下了上头的按钮。


深夜的本丸一片寂静,估计所有人都睡了,妳悄悄地褪去了靴子,轻手轻脚地踩上了走廊,小心翼翼地走着,深怕一个不小心便吵醒了熟睡的刀们。上了楼梯,正准备走回自己的寝室时,却发现了寝室门前有个黑影,妳机警地握住了腰间的刀,缓缓向前走去,等稍微靠近一点后,才定睛看清了坐在寝室门前的人。


「你怎么还没睡呢?老头子不都很早睡的吗?」


听见了妳的声音,三日月宗近抬起了头,朝妳浅浅一笑后说道:「今日的月亮很美,想与主上一起喝茶赏月,没想到一等便等得这么晚了。」


「赏月嘛……抱歉,我今天正好和朋友去喝点小酒,所以晚归了。我有些累了,应该一会儿就会去睡了,但睡前我想喝杯茶,三日月,能麻烦你为我泡一杯热茶吗?」


「热茶嘛,知道了。」


待三日月离去备茶时,妳进到了寝室里头,脱去了大衣挂在衣架上后,便走到阳台抬头一看,看见了几颗星星,却不见月亮在何处。


「月亮很美是嘛……可今晚是朔月啊。」


身为妳的近侍,虽然总是一副不在意的样子,但妳比任何人清楚,他把妳的安全挂在心上,就连今天也是,本想跟着妳回到现世开会,最后却被妳打发了。妳说着要他照顾好其他人,自己一个人没问题的。


他没有多说什么,允诺了会照顾好其他刀剑后目送妳离开了本丸,却一直守着妳的寝室,直到妳回来后,心头上的大石才放下。


「我好像,也得稍微依赖他一下呢……」妳喃喃自语地说着,毕竟他身为妳的近侍,总不能因为是他而什么都自己扛着。


只是,妳也害怕着,要是依赖了他,是不是自己真会沦陷其中,而无法自拔呢?





TBC


评论
热度(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两盏淡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