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三日月X女审】醉月02



※私设如山,慎入

※OOC有

※第二人称视角

※不定更,理想是一周更一次




「主上,妳找我有什么事?」房门外的山姥切国广敲了敲门,出了声询问妳找他来的原因。


妳开了门让它让他进到房里,可他却迟迟站在门口,一动也不动。妳感到有些疑惑,只见他摆了摆手,说自己不能进到房间里头,妳才想起审神者与刀之间的「安全距离」。


一般审神者除了婚刀,是不会让其他人进到房里,可妳本身对于这项不成文的规定并不在意,况且身为近侍的三日月宗近也时常进出妳的房间,因此妳早就忘记了该有的规矩。


山姥切国广本身又是个单纯的人,不会主动打破规矩,妳看他耿直地站在门口,不敢踏入房里一步,不禁笑了出来。


「妳笑什么……」


「没、没什么,既然切国你这么坚持,那我们就到大厅谈吧。你先帮我找光忠、一期和长谷部到大厅,我一会儿就到。」


走回了房里拿起了桌上的数据以及和果子,妳的眼角余光瞄见了放在刀架上的太刀,妳思考了一会后,最终一把将它拿起,配戴于腰上。


进到了大厅里,妳看着所有人围着圆桌坐得笔直,战战兢兢丝毫不敢怠惰的样子,也明白他们彼此心里都有个底,接下来妳所要说的事情一定无比重要。


妳向坐在一期一振旁边的药研藤四郎招了招手,将手上的和果子递给了他,「药研,你拿着这个去找弟弟们,说是大将要给他们的礼物。然后,别让弟弟们靠近大厅,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和切国他们讨论。」


虽然不明白是什么事情得回避弟弟们,但药研藤四郎还是收下了妳给的和果子,点了点头便离开了大厅。


「接下来我要说的事情或许会让你们有些震惊,但这件事情还是希望你们能协助我,毕竟我今早才收到通知,并没有太多时间能够去做更好的计划。


今早政府通知我,昨晚发生了本月第七次时间溯行军袭击审神者本丸的事件,这次被袭击的审神者因为生病的缘故,因此灵力骤减,导致本丸结界衰弱,而使得时间溯行军有机可乘,所幸那位审神者的近侍发现得早,及时挡下了时间溯行军的偷袭,但今晚仍有极大的可能性会再次发生类似的袭击事件。


因此政府希望我从中调查,最近所发生的暗堕和袭击事件,所以今晚我会到那位审神者的本丸居住一晚。今晚我会带上三日月,而本丸则需要你们的力量守护,毕竟这次的调查有一定的危险性,若是在过程中我的灵力也受到影响,很有可能导致本丸也受到袭击。」


「主上!太危险了,即使是让三日月陪着您,这样子的计划还是太过冒险了!」


「我也觉得不妥。」


和妳预想的并无出入,首先反对的便是坐在妳正对面的压切长谷部,随后一期一振也发声反对妳的计划。妳抿了抿嘴,心想要说服这些人绝对得花上一些功夫,可到底该怎么做才好呢?


妳转过头看了看尚未表达立场的烛台切光忠与山姥切国广,只见他们神情凝重,似乎也无法认同这项计划。


「切国,你也无法接受这项计划吗?」身为妳的初始刀,妳再清楚不过山姥切国广的个性,在场的四个人之中,他确实是最容易说服的。


山姥切国广沉默了一会,他环顾四周所有人的表情,最后与妳眼神交会,也理解妳不得不亲自执行这次计划的难处,即使心裡和其他人一样反对,却还是妥协了,「如果是妳的命令,我会完成的。」


「山姥切!」


妳看着压切长谷部双手紧握着拳,连说话的音调也因情绪激动而提高,也能从中明白他对于这件事情有多反对。


「长谷部。」妳唤了他的名字,才缓和了他的情绪,他低下了头,对于自己的失态感到懊悔,却又无法遵从妳的命令。


妳见他这副模样,故作轻松地笑了笑说道:「你们的主人真的有这么没用吗?我答应你们,我不会有事的,所以不要担心,能为我守好本丸吗?」


气氛仍然凝重,沉默让人不禁屏息,最终烛台切光忠打破了死寂,他看着妳,眼神里满是信任地说道:「主上,放心交给我们吧,但希望妳记得自己答应的事情,要平安回来。」


「光忠,谢谢你。」


原本态度坚定的压切长谷部和一期一振也深知自己拗不过妳,即使无法放心,还是接受了此次的计划。


 


 


「主上,我回来了。」三日月宗近手里捧着远征时发现的资源,放妳面前的地板上,随后便直接跪坐了下来,向妳报告此次远征的状况,「此次远征拾得木炭与玉钢六十个……」


「三日月。」妳打断了他的话,将今早从政府那收到的公文推到他的面前,「今晚有一项任务,需要你陪我去执行。」


接过了妳手上的公文扫了一眼,三日月宗近看着妳在公文上头写下的计划,最终将公文阖上后,放回了妳的桌上。


「哈哈哈……看来是很棘手的任务呢。」


「是啊,因为是秘密调查,所以只能让身为近侍的你陪着我,危险性也特别高呢,刚刚一期和长谷部反对了很久,花了很大的力气才说服他们。


不过……他们的顾虑或许是对的,毕竟连我也没几分把握,若是今晚遇上袭击了,只能算我运气不怎么好就是了。


吶老头子,你对这次的任务会紧张吗?我可是紧张得要命呢,毕竟是第一次接下调查,在切国他们面前装得游刃有余的样子,实际上却不是如此呢。」


「嘛,紧张也不会让面临的局势变好,只要静下心面对就足够了。」


妳看着三日月宗近,不晓得为什么他那眼底的平静似乎平抚了妳的紧张,或许是因为历练吧,千年的刀刃早已经历了许多大风大浪,对三日月宗近而言,即使是再危险的秘密调查,也能当成一般例行公事面对。


真是不甘心啊……


看着他如此淡然的态度,妳不禁握紧了腰上的太刀,要自己定下心来。身为主人,可不能比刀刃还浮躁,否则要如何带领他们呢?


 



TBC


围桌讨论让我不禁想到军议梗XDD
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两盏淡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