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三日月X女审】醉月05



※私设如山,慎入

※OOC有

※第二人称视角

※不定更,理想是一周更一次




披上了御寒的针织斗篷,趁着三日月宗近不在身边,妳悄悄地溜出了寝室,小心翼翼地探了探四周,确认没有人后便踏出了寝室,愉快地关上了门。


「大将,偷偷溜出去可是不行的喔。」


熟悉的声音让妳不禁打了个冷颤,妳看着躲在走廊转角处的药研藤四郎端了一碗黑压压的汤药,原本的笑容僵在脸上,不自觉地咽了一口唾液,「那个,药研啊,我已经好多了,可以不要喝了吗?」


「哦?」药研藤四郎朝妳走近了些,伸出手来摸了摸妳的额头,无奈地说道:「大将妳还在发烧喔,这样逞强可不行呢,还是回房间休息吧。」


「我……我想要出去走走啊,都关在房里要一个礼拜了,要发霉了。」


「那先把这碗药喝了吧。」


看着药研藤四郎递过来的汤药,那奇特的味道飘进了妳的鼻腔之中,妳怀疑自己喝了之后是否还能好好地离开寝室。


妳接过了那碗药,正犹豫着是否一口将它喝尽时,眼角余光正好瞟见了抱着文件走来的压切长谷部。


「主上,这些文件已经处理完了。」


「长谷部你来得正好!」妳把汤药递到了他的面前,放软了语气向他撒娇地说着:「求你帮我喝掉,我已经喝了这药一周了,再喝下去会死的!」


「这……」


「大将,投机取巧的方式可不行喔,虽然说撒娇这种方式对长谷部很有用就是了。」


不理会药研藤四郎,妳睁大了眼睛盯着压切长谷部,缓缓地说出了他的口头禅:「只要是主命……」


「只要是主命,喝汤药我也……」


见他一把接过妳手上的汤药,正准备往嘴里送时,或许是良心作祟,妳还是拉住了他的手,阻止了他。


「算了,还是我喝好了,免得害你得在修复室躺一天就麻烦了……」


妳捏着鼻子一鼓作气将那碗汤药给喝得一乾二净,原本以为会是又苦又涩的滋味,可怎知道当汤药流入口腔时,一股微甜的味道让妳吓了一跳,妳讶异地看着药研藤四郎,只见他笑了笑,推了一把鼻梁上的眼镜。


「三日月跟我说过,大将妳每次喝药时总是皱着眉,或许是药太难喝了。」


「那个老头子……」


「大将,有时后坦率一点比较好喔。」


药研藤四郎的话妳是明白的。


如果两个人都藏着,那就摸不清彼此到底在想些什么了。


 


 


「莺丸,能给我一杯茶吗?」


莺丸添给妳的茶还是热的,妳看着缓缓上升的烟出了神,不禁想起了受伤之前三日月也是每天这样泡杯热茶给妳,但是妳总让他放在一旁,等从书案中抬头时,热茶也早已凉了。


「外头这么冷,主上妳这样乱跑没问题吗?」


「整天待在房里很无趣的。」妳吹了吹热茶,轻轻啜了一口后说道:「不过说不过三日月,所以只好趁他待在锻刀房时偷偷溜出来了。」


莺丸听了妳的话后没有继续接下去,只是对着妳笑了笑,喝了一口手中的茶。


「你在想什么呢?」


「我在想大包平今天也在犯傻啊什么的……」


「嘛嘛,这种说法或许可以骗过大包平,可是我没有那么单纯喔,莺丸你还是老实说吧。」


「是这样吗……」莺丸转过头看向了妳,心里头有些欣慰。在他眼里的妳不晓得什么时候已经长大了,或许是刀剑度过了千百年的岁月,日子的流失对他们而言根本没有感觉,但在不知不觉间他们却能透过妳外在的改变而查觉时间的流逝。


「主上的头发变长了呢。」


「嗯?」


「不仅仅是外在,内心也改变了对吧?变得更加强韧了,但是那到底是坚强还是逞强呢?」


妳不明白为什么他突然这样说,但妳选择了沉默,不打断莺丸的话,毕竟妳也想知道自己的刀剑们到底是怎么看待自己的。


「主上,妳是不是认为成为全职的审神者后,就应该有标准的样子?」


莺丸的话就像一颗石子打在水面上,妳原本平静的心瞬间乱了起来,就像是小心翼翼护着的伤口又被揭了开来,原本以为没人看透的事被人赤裸地摊在阳光下,让妳无法再去逃避。


妳又想起了那份契约,那一份写审神者的职责、写着所有规则的契约。


「是,在我签订全职审神者契约的时候,被前辈们好好地『教育』了。


审神者要是强大的,底下的刀才会有足够的力量。审神者对于刀剑的感情并不会使他们成长,或许还会成为绊脚石。


如果我无能又无谋,又该如何领导你们呢?」


妳是爱着本丸里的每一振刀剑的,但是有时候妳会想,是不是保留一点点距离会让彼此的关系更舒坦些?


可说到底压抑着自己还是难受,妳本身也只是才刚高中毕业的孩子,稚气未脱,总有时候会不小心露出本性。


「妳站在审神者的立场想了,那有想过刀剑的感受吗?拥有人身的我们,同时也有了情感,即使是度过千百年岁月,也不是所有人都看淡了一切。」


「我……」


正当妳想回复些什么时,一阵微弱的吼叫声让妳转过了头,妳发现一只小白虎蹭到了妳的脚边,咬了咬妳的裤管,想是在撒娇似的。


「主上大人!对不起!」妳看着五虎退急急忙忙朝妳跑来,身后还跟四只小白虎,一只只朝妳扑来,幸好妳反应够快,张开手将所有老虎抱进怀里。


「小虎们,不可以这样……」


五虎退有些慌张地想把小白虎们从妳身上拉开,可没想到每一只都黏妳黏得紧,妳见他着急得都要哭了,也猜测到他应该是因为小白虎为妳添乱而感到愧疚,妳便伸手摸了摸小白虎的背,笑着对五虎退说道:「小白虎们似乎很喜欢我呢,真可爱。」


「主、主上大人您也喜欢老虎吗?」


「嗯,不如我们去院子里,我记得平野和前田他们今天没有工作,一起玩吧。」


「好、好的!」


妳抱着小白虎站了起来,回过头看了莺丸一眼,只见他朝妳笑了笑,「偶尔也应该放松一下呢,主上妳去吧,如果三日月找来的话,我会跟他说我没遇见妳的。」


「不,你告诉他我在马厩,这样就好了。」


莺丸一下子就明白了妳的用意,点了点头记住了妳的交代。


 


 


「为什么要向三日月大人撒谎去了马厩呢?」在去院子的路上,五虎退还是耐不住好奇心,问了妳这个问题。


「因为马厩和院子是反方向啊。


照三日月的速度……我们估计可以玩到天黑吧。」


五虎退看着妳的笑容,不禁红了脸,低下了头。


他已经很久没有看见妳的笑容了,甚至快忘记他的主上曾经如此快乐地笑过。


看见了妳的笑,他也好高兴。





TBC


退退的出场,打破了女主对于审神者的框架

该怎么说呢,有点像是莺丸点醒她这一点,然而退退是带着她慢慢走出自我设限这一块

真正合格的「审神者」到底是怎么样的形象呢?以现实面来说或许真的是得具备实力,但若是要与刀剑朝夕相处,也得具备感情才行的吧


评论(5)
热度(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两盏淡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