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三日月X女审】醉月03



※私设如山,慎入

※OOC有

※第二人称视角

※不定更,理想是一周更一次




「这是怎么一回事?」妳看着满地失败的刀装,再看向三日月宗近手上那颗好不容易搓出的绿色刀装,不禁扶额说道:「短刀们去远征带回来的资源一下子就用光了,还只搓了个绿刀装……」


「似乎是哪里出错了呢。」


「你可别这么轻松地说出这样的话,资源可是很宝贵的。」妳跪坐在他身边,看着他捧着那颗刀装迟迟不肯放下,像是正沉思着什么事情似的,不禁开口问了他:「今天会如此反常,难道是因为晚上的任务?」


或许对三日月宗近而言,这样的任务算不上难事,并没有需要特别紧张的部份。可偏偏这事却牵扯上了妳,若真发生了什么事,他必须以保住妳的性命为首要任务。


他必须得更慎重才行。


「主上。」指尖轻轻碰上了妳腰间的太刀,三日月宗近笑了笑说道:「使用太刀对妳而言,不会有些不便吗?」


妳一点也不讶异他转移了话题,可却不明白他为何关注起了妳腰间的刀。


「一开始确实有些吃力,连刀都不太举得起来,但习惯之后便能灵活运用它了。」


「哈哈哈,原来如此。」虽然明白了妳对自己运刀的自信,三日月宗近却还是将手伸入了衣料之间的空隙,从中拿出了一把胁差递到妳的手上,「不过依我看来,这把刀还是更适合妳一些。」


「这是?」


「我请刀匠锻造的,没有付丧神的刀,妳可以放心使用。」


「啧,老头子担心的可真多。」虽然嘴上说着嫌弃的话,可妳却还是笑着收下了这把刀,仔细地将它的刀身与刀鞘细细看了一遍,「刀匠先生锻出来的刀果然一如往常的精致呢,看来是把锋利的刀。」


手里的胁差并不重,妳随手将它系在自己腰上,和太刀一起置于自己的左腰侧,调整了一下两把刀的角度,确认在拔刀时不会互相干扰后,妳指了指那把胁差,对着三日月笑道:「这样你总该放心了吧。」


「哈哈哈,甚好甚好。」


 


 


「妳明明知道我的本丸现在有多危险,为什么还要来呢?快回去,咳咳……」


狭小的空间里,病重的审神者躺在床铺上头猛烈地咳嗽着,她搧着手要妳赶紧离去,然而妳却压下了她的手,要她别再说话。


「妳好好休息吧,让我来是政府那边下的指示,所以妳就别再赶我回去了。」


「怎么会……」


「妳别想多了,我也知道这次任务危险,所以让三日月跟在我身边了啊。」


「这……」


妳没让审神者再多说下去,帮她掖好被角后,便抢先一步说自己累了,退出了她的房间。


「主上,状况如何呢?」端坐在走廊上的三日月宗近在妳关上拉门后,便开口向妳询问了审神者的状况。


「病得很重呢,难怪这座本丸的结界消失了。」


三日月宗近盯着妳的脸瞧了一会,明白了妳的表情所透露出的讯息,「既然已经了解状况,就算现在就回去也能交差任务了,可主上妳,应该还是会照着政府的要求,在这留宿一晚吧。」


听了三日月宗近的话,妳嘴角勾起一抹笑,向他点了点头,「该说不愧是我的近侍嘛,居然如此了解我。」


「哈哈哈,爷爷我可没这本事,只不过是主上的心思太好猜测而已。」


跟随着妳的脚步回到客房,三日月宗近在门外停了下来,他跪坐在纸门边,为妳关上了门。隔着纸门,妳听见了他有些微弱的声音,「我会在门外守着,主上妳安心就寝吧。」


「好。」


一天下来的疲劳累积让妳很快便进入了梦乡,可当妳沉沉睡去之时,审神者凄厉的尖叫声惊醒了妳,妳拉开棉被,一手抄起身旁的胁差和太刀,快速地系至腰际。


「三日月。」妳打开了门,看见了三日月拔出了刀,护在纸门前,便一把将他拉进了房里,然后迅速地关上了门,「先别轻举妄动,夜战对你不利。」


拔出了腰间的太刀,妳与三日月宗近背靠着背,竖起耳朵仔细听着外头的动静。刀剑碰撞的声音、急促的脚步声以及近侍嘶哑地喊着主人的声音。


情况太糟糕了。妳暗忖此刻该如何是好,最终选择向着门的方向走去,可正当妳的手碰上拉门时,一只大手覆上了妳的手背,那再熟悉不过的嗓音贴近妳的耳畔,「别去。」


他完全明白妳想做什么,用着自身灵力去引开时间溯行军的注意力,藉此争取时间,让审神者脱身的机会。


「三日月,就算我现在躲在这,时间溯行军发现我也只是迟早的问题,只要这个本丸的审神者一死,我的灵力便会暴露了我的所在之处。」


「主上,我的职责……」


「你的职责确实是保护我没错,但很可惜,你现在的主人,并不是一个需要被保护的人。」将手压在腰间的两把刀上,妳坚定的眼神盯上了三日月宗近那双如月光一般温柔的双眼,「如果可以,请将你的力量借给我。」


明明清楚这样的要求过于任性,可三日月宗近却折服于妳的眼神,他放开了妳的手,妥协于妳的坚持。


妳拉开了纸门,不顾一切地朝着审神者的房间跑去,将身后交给了三日月宗近。


妳砍杀了挡在审神者房门前的敌枪,当他倒下时,映入妳眼帘的却是被敌太刀刺穿身躯的审神者,而她忠心耿耿的近侍刀,断成了两截横躺在地板上。


仍旧是晚了一步。


心里头一股无名火油然而生,妳冲上前奋力一跳,利落地砍下了敌太刀的头颅。妳将倒在地上已经断气的审神者抱到了角落,避免在打斗的过程中又波及于她。


余光瞄见了那把近侍刀,妳不禁感到一股怆凉,伸出手想将它捞过来,却没注意到自己的身前闪过了一个黑影。


「主上!」


三日月宗近的叫唤让妳回过了神,向妳砍来的大太刀根本无法闪躲,反射举起手用太刀抵挡了对方的刀刃。


时间溯行军的体型本来就比妳大上许多,那股强大的力量震麻了妳的手,手上的太刀便掉落在地。挡下攻击的妳往后退了几步,拉开了与敌人的距离,妳敲打着发麻的手腕,待麻感散去后抽出了腰间的胁差,趁着敌大太刀寻找着妳的身影时,绕到了他的身后,从他的腿部刺了下去。


疼痛使他单膝下跪,他拿着武器四处乱挥着,可刀体过长,刀刃在挥舞过程中卡入了墙壁,怎么拔也拔不出来。妳见机不可失,趁着这个机会,一把将协差刺入了他的胸腔。


解决了敌大太刀后,妳看向了三日月宗近,发现他正被敌人团团包围。即使太刀夜战十分吃力,可他仍旧从容地一刀刀砍杀了对方。


正当他解决掉最后一只打刀、收起刀时,妳发现有一个急速的黑影从黑暗中冲了出来,然而三日月宗近却没有察觉。


「三日月!」


妳几乎是下意识朝他扑去,一把推开了他,为他挡下了几乎能致命的一击。背上被开了一条长长的口子,妳忍住了疼痛,紧握住了手中的胁差,转过身往敌刀的头颅砍下去。


此时妳才仔细看清那是一把机动性高的短刀。


「主上!」


妳的视线有些模糊,努力地眨了眨眼看清除了三日月宗近担忧的脸,可他所说的话妳却一句话都听不进去。


还是太大意了些。妳心里头这样想着,有些无力地把头靠在三日月宗近的怀里,「三日月,背我到这座本丸的传送结界,现在得赶快回去才行……」


「我明白了。」


妳攀上了他的肩膀,趴在他的背上,厚实的背部带给了妳一股安全感。妳闭上了眼想小憩片刻,可三日月宗近却一直叫着妳,让妳根本没法休息。


「主上、主上……小丫头妳睡着了吗?」


「老爷子你好唠叨啊,我听着呢,没睡着……


不过……你已经好久没叫我小丫头了啊……」


自从三日月宗近当上近侍之后,这样子的昵称便不再被提起。不晓得为什么,心里头有些感慨,甚至偶而会怀念起那时候的时光。


那时候妳只是个高中生,成天本丸学校两头跑,有时候累了便趁着身为近侍的压切长谷部不注意时偷偷溜出房间,然后跑到走廊边,和莺丸以及三日月宗近蹭杯茶,看着短刀们在庭院里嬉笑玩耍。


今年的考试妳有了不错的成绩,也上得了好大学,但最后妳还是放弃了升学,回到本丸做一个全职的审神者。


当妳决定要当全职的审神者时,心态也有了转变,强迫自己要更精明些,不可以再以吊儿啷当的态度去面对一切。


或许因为如此,这样子的自己已经不再像是「小丫头」了。舍弃了稚气的自我,换来的到底是什么呢?


妳不知道,或许最后得到的,就只是迷惘罢了。


从回忆与感性中抽离出来,妳觉得自己的感觉变钝了,没办法感受到自己的灵力波动,便拉了拉三日月宗近的衣袖问道:「三日月,我的灵力状况如何了,流失得快吗?」


妳很清楚,只要灵力流失的越快,本丸就越危险。


「不,主上妳的灵力……似乎变得比之前还强了。」


「什么?」三日月宗近的回答让妳吃惊地瞪大了双眼,如此不合常理的情况居然发生在自己身上,让妳一瞬间不晓得该如何是好。


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





TBC


时隔多日更新,这一篇塞了很多讯息,也算是转折

太刀室内夜战真得很吃力啊,辛苦爷爷了

婶婶挡刀我只有一个想法,就是爷爷修刀费很贵,如果是我我也会挡的QQ


评论(1)
热度(15)

© 两盏淡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